大数据与会计专业(530302)

时间: 2020-12-22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推荐理由:具有非常强的专业适应性,就业面广,社会需求量大。特别是随着大数据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既懂财务专业知识,又掌握大数据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需求空间非常大,是一个具有稳定的发展前景的专业。

专业特色:专业突出“懂财务、巧思谋、善管理、能创新”的培养特色,以校企“双导师”为培养方式,践行“岗课证赛”的深度融合,创新“全方位、高仿真、立体化”的教学模式,培养“懂业务、懂数据、懂分析、懂工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诚实守信、德业双馨、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能够从事出纳、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税务管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等相关工作,融合会计专业技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一体的新型会计业务特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建筑企业统计、大数据技术应用基础、经济法、建筑企业管理、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智慧化税费申报与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管理会计实务、大数据技术在财务中的应用、施工企业会计、房地产开发会计、商品流通企业会计、财务管理、审计、财务报表分析、智能财税单项训练、智能财税综合实训、业财税一体化岗位综合实训、管理会计岗位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各大中小企业(特别是建筑业)、事业单位、代理记账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从事出纳、会计核算、成本计算、财务管理、纳税申报、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财务机器人应用等工作。

专业实训室

专业实训室

专业实训室

专业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

学生技能大赛

                                                                                      

学生技能大赛

学生技能大赛

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


课余生活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