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专业(530802)

时间: 2020-12-22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推荐理由: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一个前景广阔的专业。随着电商的兴起,物流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快,物流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也越来越好。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物流公司、供应链管理公司、电商企业等多个领域就业,而且薪资待遇也相对较高。尤其是具有高职以上学历的中高级专业人才非常紧张,是一个具有稳定发展前景、广阔社会需求空间的专业。

专业特色:物流管理专业现拥有一支素质较高的教学科研团队,师资队伍的数量、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在人才培养定位上,紧贴物流市场对物流人才的需求特点,实时调整专业培养方案,科学设置培养环节。形成了“基础厚实、素质全面、注重技能”的专业培养特色,确立了以专业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校企结合为基础的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教学、校内模拟实训、社会实践、毕业报告与实习等在内的实践性教学体系。通过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大校企合作,在夯实学生基本理论和综合素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

培养目标:具有物流管理和企业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从事工程材料物流、建筑材料物流、装饰材料物流、机械设备物流以及与建筑市场相关的钢材、木材、家具、家用电器等其它商品物流、连锁物流和流通企业经营管理等应用能力,能够从事建筑工程项目物资管理,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运营管理,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物流管理基础、物流企业管理、物流运输管理、物流采购管理、物流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物流仓储管理、快递运营管理实务、会计基础、国际贸易实务、物流配送中心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物流电子商务、物流信息管理。

就业方向:建筑工程材料与装饰装修材料物流管理人员,物资管理人员,大型物流企业物流经营与管理人员,仓库管理员、仓库主管、店长、物流管理专员、物流专员助理、采购经理、采购主管、销售经理、采购员等。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工作和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港口,仓储等管理和技术工作。

 

 

 

 

 

 

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校园活动

 


 

 

 

 

 

 

 

专业认识实习企业参观(德邦快递物流公司)

 

 

 

 

哈尔滨啤酒博物馆企业认识实习参观

   

四、现代物流管理岗位设置

物流 ≠ 快递

物流管理专业就业岗位:仓库管理员、仓库主管、店长、物流经理、物流主管、仓管员、物流专员、物流专员 助理、采购经理、采购主管、销售经理、采购员等。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工作和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港口,仓储等管理和技术工作。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与北京韵达校企合作实习地点

 

北京韵达总部实习地点全照

圆通快递实习地点

 

                         北京优速物流实习实训基地

优速物流有限公司员工企业培训

 

                     壹米滴答物流有限公司团建培训

            

 

技能大赛实训室教师辅导


 

2020年全国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0年全国新媒体运营大赛三等奖

 

 

                      

2020年黑龙江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全国物流企业经营技能大赛三等奖

 

六、优秀毕业生风采

 

 

 

 

姓名:李金明

专业:物流管理

                                    班级:物流1512

                                    工作单位:北京优速物流有限公司
职务:区域经理

李金明同学于20159月进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职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积极参加系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取得,2016黑龙江省ITMC电子商务比赛团队三等奖,2016黑龙江省奥派移动电商比赛二等奖,2017年黑龙江省ITMC电子商务比赛团队三等奖,通过比赛体现出该生具有团队凝聚力,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后从事快递行业工作,2017/5-2017/7从刚刚入职的实习生慢慢转正为客服专员,通过自己对客户的悉心沟通,能在短时间内处理掉客户的各种刁难问题,因工作优异调岗为经营部内勤。2017/7-2018/7经营专员,转入经营部主要工作跟进好总部及区域经理的每一项指标与完成情况。日复盘,周复盘分析公司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在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得到了高幅度的提升,自己可以独自约谈加盟商进行招商加盟,在此工作中自己可以独自完成领导布置的每一项工作,兼顾大局,注重细节。自身对工作的态度及认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在2018/7晋升为经营部区域经理,后期工作半年为公司创收20万元。

 

 

姓名:王伟男

专业:物流管理

                                    班级:物流1613

                                    工作单位:顺丰快递有限公司
职务:区域经理

 

王伟男同学是2016级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在班级担任班长,学生会担任男寝部部长,多次参与和组织学院活动,组织寝室文化节活动,更好的锻炼了自己工作能力。在校期间参加了多次学生技能大赛并取得了2017年全国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二等奖,2018年全国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二等奖,2017年黑龙江省ITMC电子商务大赛二等奖,2018年黑龙江省ITMC电子商务大赛三等奖,更深层次的接触了物流与电商的专业知识。毕业前夕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进入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坚持从一线做起,不到半年的时间便熟练的掌握了一二线的工作,实习期间已经承担站点运营,所监控的仓库端数据在黑龙江区的名始终名列前茅。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