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特色

时间: 2020-12-23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一、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

1、办学理念

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以素质为本位,以行业企业为主导,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突出职业能力的培养,强化内涵建设,创建校企深度融合的“2+1”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中、基层酒店管理者职业能力”为主线,以任务为导向的创新教学模式,开展以人文素质培养为主的第二课堂”这三条途径,构建课程体系“同平台、专方向、岗前训、顶岗干”四个阶段,从而培养出符合“教学标准和职业能力标准”的酒店管理人才,即“一条主线、两个标准、三条途径、四个阶段”,打造高职酒店管理专业“准企业文化”,锻造学生的“职业灵魂”。

2、专业特色

特色一:新保障。建成了与酒店岗位工作场景一致的17000m2生产性实习基地,形成技能培养、职业能力训练、顶岗实习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

特色二:高平台。2015年成为“万礼豪程”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院校,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自此平台酒店管理专业骨干教师2人次获得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AH&LA)注册高级酒店教育导师(CHE)资格认证和黄金服务认证。

特色三:精师资。“双师”素质师资队伍。通过与国际著名酒店、行业组织和酒店管理职业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多渠道、多方式提高教师水平,选派骨干教师进行专业进修和企业挂职锻炼,拓宽校内专业教师国际视野,提升教师“双师”素质。

特色四:多渠道。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订单班”、酒店体验活动、嘉宾讲座、校企共同开发项目、顶岗实习等多种途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工学交替,岗位培养,岗位成才,培养出符合“教学标准和职业能力标准”的酒店管理人才。

特色五:强英语。强化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开设包括酒店实用英语、大学英语课程,同时主干专业课进行双语教学。流利的酒店英语实践能力是进入高星级酒店和酒店中优质岗位的主要条件之一。


二、培养目标及主干课程

1、培养目标

积极服务龙江、面向全国酒店业、餐饮业,休闲娱乐业,培养具有从事管理工作技能,具备较强职业发展能力,精操作、会营销、懂管理,能胜任酒店、餐饮、休闲娱乐等企业服务与管理岗位,适应酒店业发展与职业变化的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干课程:现代酒店管理、酒店实用英语、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与管理等课程。


三、就业岗位及前景

1、就业范围:国际知名和中国自有品牌星级酒店、高端餐饮企业、休闲娱乐企业等服务与管理领域。

2、就业岗位:国际品牌酒店餐饮部、前厅部、房务部领班、高级服务人员,职业点菜师、企业营销人员、职业经理人;中国自主品牌高端酒店餐饮部、前厅部、房务部的基层管理者;大型餐饮企业和休闲娱乐企业基层管理者。


在未来10年中,全球旅游与酒店业将每2.5秒创造一个新的工作机会。随着酒店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旅游酒店业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特别是中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尤其是四五星级酒店的管理人才,严重缺乏的,在中国酒店管理领域有将近720000个管理职位空缺。即使在国外,高级酒店管理人才业一直非常紧缺。

 选择酒店管理,未来充满希望!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