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报考指南

时间: 2021-03-19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赋科技力量,谱会计新篇

欢迎走进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在原会计专业的基础上,顺应科技发展和社会需求而开设的专业。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爱岗敬业、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教学条件

会计专业始建于2000年,二十年的发展建设使会计专业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年招新生180人左右。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名,教授1名,副教授6名,讲师1名;具有硕士学位4人。具有会计师、注册会计师4名,房地产估计师1名,二级建造师1名,双师型教师占比70%。具备良好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为培养学生“毕业能上岗,上岗能顶岗”的能力提供了保障。

就业方向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毕业生可在各大中小企业、事业单位、基层金融机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从事出纳、会计核算、成本计算、纳税申报、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财务机器人应用等工作。大数据会计人才将是未来财务人才需要的主要方向,就业前景广阔。

主干课程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干课程包括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账务管理、税法、审计、会计综合技能等。

所获成绩

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条件、科学的教学管理保证了会计专业毕业生的质量,提高了就业竞争力。近几年会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位于前列。

会计专业取得“1+X”智能财税证书第一批试点学校资格,并申报和通过了新道财务数字化试点。在2020年12月组织开展了第一批“1+X”智能财税证书考试,通过率超过90%,这既是对学生实操能力的考核,也证明了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力。

为提高学生专业水平,会计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技能大赛,近几年参加6个赛项的专业技能大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42人次;学生100余人次获奖。其中行业竞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省赛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8项。

通过技能大赛,也为学生就业找到了新出路。多名同学直接被主办赛事主办方录用,拓展了就业渠道。

 

专业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

 


 

1+X证书考试

 

实训课程

 

课堂教学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毕业生在赛事主办方工作


 

毕业生在赛事主办方工作


 

课余生活

 

课余生活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