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报考指南

时间: 2021-03-17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追随郦道元徐霞客的脚步

我们参与 留住山水的奇峻秀丽

我们思考 理清千年的人文脉络

在理论与实践的平衡之间

从未停下探索文化山水真谛的脚步

逐渐理解旅行和旅游并不相同

我们热爱所到之处

勇于体验不同的人生

敢于发现逆其道而行的别样风景

徒步丈山河

旅途自此始

走进旅游管理

感动与故事将永远在路上

旅游管理是什么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目前旅游业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产业,每年还以两位数的速度在迅速增长,并且世界旅游理事会在WTO召开的世界大会上宣布,中国旅游就业是世界第一位,旅游管理专业已成为国内涨薪最快专业前10名,毕业三年内职位晋升比列64%。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对旅游管理人才需求有很大的缺口,从业人员月薪在3000元至1万元之间。专业发展成熟、毕业生高品质就业。

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敬业精神、创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现代旅游服务与管理基本知识、理论与技能;具备较强实践工作能力与创新精神,适应现代旅游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从事旅行社、景区、旅游电子商务网站等旅游企业服务与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旅游管理学什么

我们开设了导游实务与计调、旅行社OP操作实务、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英语、会展策划实务、旅游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专业认知实训、导游技能综合实训、研学旅行综合实训等课程。

 

旅游管理专业认识实习

 

导游技能综合实训

 

学生5A级景区导游岗位见习

 

旅游管理专业礼仪风采大赛

 

旅游管理专业校内导游技能大赛

  

定期聘请行业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旅游管理干什么

旅游 ≠ 导游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从事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海外领队、导游、旅行社OP、旅行定制师等岗位任你选择,也可参与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多年来,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国内知名旅游景区、全国百强旅行社等,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

  

  

强大的师资队伍

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2004年,为黑龙江省旅游管理类示范专业点,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专业拥有一支德能兼备、能讲善战的“行业专家型”双师教学团队,专任教师双师比例达到100%。专业教师12名,其中教授4名,副高及以上职称占50%,专业教师多次在国家及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微课大赛中获奖。其中,黑龙江省教学能手1人,全省现场导游考评员6人,研学旅行指导师考评员3人。

专业带头人为国家导游员,国家旅行社经理人。黑龙江省青年教学能手,黑龙江省高职高专教育旅游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双师型项目,指导学生“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型项目,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微课大赛评委。指导学生参加黑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国赛选拔赛)多次获得一、二等奖,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国赛二等奖,本人荣获省级和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奖。从教以来,主要担任《旅游学概论》、《全国导游基础知识》、《旅行社计调业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专业带头人担任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认证考试考评员


丰富的学习生活

 

帽儿山服务实践

 

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志愿者服务

 

参加哈尔滨广播电台“爱上朗读”活动

 

校史馆提供讲解服务

 

参加国家万名旅游英才社会实践活动





技能大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二等奖(国家级)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大赛三等奖

 

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大赛二等奖

学子风采

朱桐——哈尔滨JW万豪酒店宴会销售总监

 

汤秀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空乘

 

孟玲雪——哈尔滨北国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地接部OP

 

韩香琼——深圳雅斯特酒店集团驻店总经理

 

母宇威——海外领队、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留学研究生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超级管理员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