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开展“预防诈骗演练 安全铭记于心”主题活动

时间: 2023-06-13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为了提高我系学生的反诈骗意识和应对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筑牢校园防诈安全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于2023年6月12日组织开展了“预防诈骗演练 安全铭记于心”主题活动。

  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诈骗手段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让我们防不胜防。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多个防诈防骗宣传视频,视频中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我们应当如何预防诈骗,并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诈骗的危害、诈骗的手段、反诈的方法,从而进一步引导大家要提高警惕性。此外,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模拟演练环节,学生们分组进行了诈骗场景的模拟演练,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应对诈骗的能力,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以及防范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反诈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我系学生不仅了解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还提高了应对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活动学以致用,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防诈警觉,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让诈骗犯罪无处遁形。

 

工商管理系团总支

2023年6月13日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