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开展“我们的中国节·端午”系列活动(一)——“情浓端午 缝香为礼”主题DIY比赛活动

时间: 2023-06-21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萋萋苦艾纳香囊,传承千年未泯香。佩挂香囊是自古以来的端午习俗,寓意消毒、驱虫,驱邪祛病。为弘扬传统文化,深入理解中国传统节日内涵,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于6月20日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节·端午”系列活动——“情浓端午 缝香为礼”主题DIY比赛活动,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七彩丝线缠香囊,祝福裹满暖心房。活动中,同学们穿针引线,缝合彩布,填充香料,相互学习、相互指导,在悠悠草药香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窗情谊。本次大赛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按照外包装完整、外表美观、填塞均匀等标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一枚枚精美的香囊,一条条精巧的五彩绳将同学们的笑容映衬得更加甜美灿烂。小小香包与五彩绳凝结着同学们的专注与用心,见证着同学们创新思维和审美情趣。飞针走线中,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协调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在香囊,五彩绳制作体验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学会分享、学会合作,在合作中感受互相帮助的乐趣,佩戴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与五彩绳,真实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学习并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工商管理系团总支

2023年6月20日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