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开展“我们的中国节·端午”系列活动(二)——“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 2023-06-21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佳节,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节日风俗,提升文化认同感、自豪感,工商管理系于6月20日组织开展“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主题演讲活动,2022级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演讲活动,选手们作了充分准备,纷纷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练习,声情并茂的朗诵经典文学作品,引领同学们走进诗文世界——苏童的《祖母的季节》、丰子恺的《端阳忆旧》、《七律·端午》等诗词名篇、散文诗《屈原颂:生死交响》等重温端午民风民俗,内容不仅涵盖端午由来、端午习俗,同时宣扬爱国精神,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无国无以为家,无家不能成国;家国情怀,根深蒂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民族复兴展现光明前景。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怀揣爱国之心、坚定爱国信念,为国家民族振兴富强执着求索,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勇拼搏。

      

                                   工商管理系团总支

                                     2023年6月21日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