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六)

时间: 2023-11-02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号召,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变化,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工商管理系于10月29日-10月31日组织开展以“促进青年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征文大赛,红心青年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征文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征文内容包含学生的心灵故事、心理书籍读后感、心理调适经历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文字形式表达内心深处的情感,抒发心声,积极参与投稿,作品内容丰富且充满真情实意。截止活动结束,共收集400余篇作品。征文活动中,一方面,同学们回顾个人心路成长历程,以挫折为成长的养分,从他人的帮助中汲取动力,在自我调适中认识自我。另一方面,讲述对优秀影视作品的感悟,学习主人公积极的人生态度,丰富内心世界、提高自我认知、获得心灵成长。一位同学在文中写道:回顾过往,过去的困难险阻不仅仅是人生中的挫折,更是成长进步的阶梯,是人生的财富。我愿在一次次挑战自我中努力成长,愿在一次次挫折后,继续前行,向阳而生。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青年学子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其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发展心理潜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相互交流,亦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我系也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国家和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密结合当前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和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工商管理系团总支

 2023年11月1日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