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教师观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教育片

时间: 2021-09-18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按照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开展廉政教育、廉洁文化建设,警示教育学院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切实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有关精神。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于9月1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教育片。

9.17.jpg


警示教育片中讲述了李大钊先生“黄卷青灯 茹苦实淡  冬一絮衣 夏一布衫”日子过得及其清苦的生活态度;每月三分之二收入用于党费,对青年学生细心呵护,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油灯,为进步青年指引前进的方向,为中华民族探求未来的道路。为了改进立国之精神,求一可爱之国家,李大钊承担起救国救民的重任,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他用生命践行了铁肩担道义的诺言。李大钊作为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一生清廉简朴,淡泊名利,在物质上达到了无我的状态,他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心怀天下赤子之情,一尘不染干净之心,公而忘私、简朴清廉的风范,影响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

警示教育片中讲述了著名教育家、法学家、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谢觉哉:做人民的勤务员。谢觉哉用家书教育子女要为政清廉,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不能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搞特殊化,凡是和谢觉哉接触的人都知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是他工作中用最多的口头语,谢觉哉情系百姓,嫉 “贪”如仇,他起草的《关于惩治贪污浪费行为的训令》成为我党惩治腐败的第一项法制条文。不论担任任何种职务,不论身处何种环境,谢觉哉总是心中装着人民,勤勤恳恳为人民办事,为人民谋利。谢觉哉严于律己、勤劳本分的优良家风,形成了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全体教师表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始终坚持政治信仰不变、党员本色不褪,将思政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2021年9月18日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