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2021-05-17 作者:工商管理系 点击:

2021年5月14日下午13:30在G204工商管理系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敏副主任主持。

首先,王敏简单介绍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实施情况。按照工商管理系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各位教师进行了教学进度及教学内容的自查;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的任课教师的教学资料进行了检查;为切实了解和解决学生学习生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今年建党百年工商管理系围绕学习党史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研究“我们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学生座谈交流互动会;主要以围绕着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实训室功能完善、学生学情分析、课堂教学组织、手段、方式方法改革、教师自身发展、教师的办公环境改善等内容召开了教师交流座谈会。

其次,由各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各项教学资料检查以及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情况做汇报。归纳以下几点:一是学生对任课教师总体评价较好;二是学生座谈会上气氛活跃,提出了一些教学管理中的问题及建议;三是相关任课教师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中肯的答复。四是教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提高对于本专业发展前景的认可度,尤其目前疫情还远没有结束,教师要从本专业及未来发展趋势可能面临的挑战及机会,积极引导让学生热爱专业学好专业。五是要加快学院智能化校园建设,建议教室都网络畅通,方便教师们多媒体授课,确保未来各项学生技能赛项顺利进行,教育教学工作改革深入展开。

第三,谷学良主任以二级督导员的身份对期中教学检查中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并针对本次教学检查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很重要。各位任课教师要做好学生出勤记录,将经常不上课的学生名单上报,对于这部分学生实行每天到系办签到形成督学制度;二是任课教师要加强课堂教学组织管理,教学方法灵活运用,课件制作尽量要精美;三是加强顶岗实习毕业学生的安全管理,要求辅导教师要督促检查学生实习资料的撰写情况及毕业补考答辩工作安排。四是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及改革过程中!

最后,王敏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一是教风学风建设始终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点。要用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用极大的热情关怀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及学习中的困难和困惑;二是对目前工商管理系的17个普通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维护,更换了实训室的鼠标键盘,为部分教室添置了小音箱。师生提出的我们能做到的及时做到位。三是教师专业技能、教学水平要不断提升,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参与教学研究。今后继续加强学习,才能在教学中向学生奉献精华。

工商管理系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5.17.1期中教学研讨.jpg



编辑: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